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二十大时光

【新时代文明实践】汲取榜样力量 践行初心使命

发布时间:2023/03/29 来源:和硕零距离 [打印]

融媒体记者 龚其克加甫 通讯员 许琬羚)325日,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专题节目《榜样7》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我县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以各种形式认真收看,汲取榜样力量,践悟初心使命,迅速掀起对标先进、见贤思齐的学习热潮。

《榜样7》通过王亚平、林占熺、路生梅、艾爱国、王传喜、孟昆玉、张玉滚、武大靖等8位党的二十大代表事迹展示、现场访谈,生动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精神风范,彰显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专题片激励人心、催人奋进,使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榜样为标杆,汲取榜样精神力量,把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融入到学习、工作、生活中,立足岗位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张玉滚是河南省南阳市镇平县高丘镇黑虎庙小学校长,十九年来坚守深山,为山区孩子照亮求学之路、希望之路。他用高尚的品格诠释了师德的内涵,是乡村教育真正的守望者。

和硕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干部樊文昊被张玉滚的事迹深深打动,他说:张玉滚扁担窄窄,挑起山乡的未来。板凳宽宽,稳住孩子们的心。前一秒劈柴生火,下一秒执鞭上课,艰难斑驳了岁月,风霜刻深了皱纹。真正彰显了优秀共产党员坚定信仰、担当作为、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深刻诠释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今后在学习、工作、生活中将以专题片中的先进典型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践行为民宗旨,为和硕人民健康而不懈努力。

71岁的钢铁裁缝艾爱国。半个多世纪以来,终日奋战在高温火花中,攻克数百个焊接技术难关,为国家培养焊接技术人才600多名。

和硕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干部杨文杰表示:奋斗路上从没有诀窍,老黄牛精神于艾爱国,是舍得吃苦、勇于拼搏的品质,他用亲身经历诠释了大国工匠精神。我要向榜样学习、向榜样看齐,追寻榜样之光,强化党性修养,把感动化作行动,将心灵的震撼化为奋进的力量,深入践行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断汲取榜样力量,积极发挥党员模范作用,时刻牢记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今后要认真学习榜样、努力争当榜样,勇于担当作为、干出一流业绩,为卫生健康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融媒体中心党员陈联勇说:看了榜样的事迹,我深受鼓舞。虽然他们面临的环境不同、从事的工作不同,但他们都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扎实的作风、一心为民的高尚情怀,这些都是每个共产党员必须具备的品质。作为一名党员,我要向榜样学习,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到履职尽责,坚定信仰,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传承和发扬优秀共产党员的精神品质,努力学习、加强创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