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信息标题 抗震防灾房款申请、拨付 文件编号
公开类型 主动公开 产生日期 2023-03-21 19:07
发布机构 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载体类型 电子
关键字 索取号 73448398X/2023-00418

抗震防灾房款申请、拨付

来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21日 点击数:

一、文件依据

《中央财政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管理办法》(财社〔202242号)。

二、申请条件

具有农村户口,现有住房不抗震或面积、功能不达标,自愿申请建房,并经县、乡、村三级公示审核,确需新建和改扩建住房的农户。

三、补贴标准

对符合补贴条件的建房户,以户为单位,实行一次性补助。一般户每户补助1万元,六类户(因病因灾因意外事故等刚性支出较大或收入大幅缩减导致基本生活出现严重困难家庭、易返贫致贫户、农村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农村低保边缘户、未享受过农村住房保障政策支持且依靠自身力量无法解决住房安全问题的其他脱贫户等低收入群体保障对象必须在乡村振兴和民政部门大数据系统之中)每户补助2.85万元。

四、发放形式

通过银行卡代发。

抗震防灾房款申请、拨付流程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