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信息标题 和硕县第二中学简介 文件编号
公开类型 主动公开 产生日期 2022-09-01 16:48
发布机构 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 载体类型 电子
关键字 索取号 73448398X/2022-00749

和硕县第二中学简介

来源: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01日 点击数:

一、校园基本情况

和硕县第二中学位于特吾里克镇清水河东路西侧,于2009年4月由原乌什塔拉乡回民中学、塔哈其乡中学等五所乡场中学合并而成,是一所民汉合一的寄宿制初级中学。校园占地面积107143.6平方米,校内有教学楼2幢、综合楼1幢、900座阶梯教室大礼堂1幢、食堂1幢、学生宿舍楼2幢、厕所1幢、生活用房1幢、浴室2间、值班室2间、机井房1间、共13幢建筑物,有400米标准塑胶运动场1个、室外篮球场、足球场、乒乓球场等齐全。图书48195册。校舍建筑物面积23583平方米,其中教学及辅助用房面积为8961平方米,绿化面积为32573平方米。

二、办学特色

学校以和硕“红文化”为根基,确立了“先锋号”文化主题,校园文化体现了“时代先锋、创新校园”的风貌。学校校训是“立志笃学、明德树人”;校风为“校以立德为先、教以育人为本、师以敬业为乐、学以成才为志”;教风是“敬业爱生、勤研善导”;学风为“快乐学习、健康成长”。通过了州级“德育示范校依法治校示范校”的验收;顺利通过自治区标准化、教育均衡化验收;荣获州级“卫生红旗单位”“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单位”;自治区级“消防安全教育示范学校”“抗震减灾教育示范学校”;“农牧区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基地学校”等荣誉称号,学校教学质量稳步提升,社会声誉不断提高。

、学校荣获的集体荣誉

2021年,荣获和硕县先进基层党组织自治州五四红旗团和硕县五四红旗团支部和硕县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巴州青少年足球锦标赛体育道德风尚奖、和硕县“红领巾心向党”少先队鼓号队比赛二等奖自治州青少年足球比赛初中男子组第四名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