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信息标题 和硕县第一小学简介 文件编号
公开类型 主动公开 产生日期 2022-09-01 16:50
发布机构 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 载体类型 电子
关键字 索取号 73448398X/2022-00750

和硕县第一小学简介

来源: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01日 点击数:

一、校园基本情况

和硕县第一小学是一所全面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授课的非寄宿制完全小学。位于县城以北,离县政府不足2公里处。学校始建于1947年,历经两次变革,于2010年8月更名为和硕县第一小学。2015年县委、县人民政府投资3500余万元在花园路新建校区,2017年8月正式使用。校园占地面积53895.12平方米,生均占地面积37.98平方米,建筑面积14308.55平方米,生均建筑面积10.08平方米,绿化面积17727.6平方米,生均绿化面积12.49平方米。校园规划合理,分区明确,教学区、生活区、运动区各个区依据不同功能合理布局,设施设备齐全。学校育人环境优美,教育教学理念、教学质量逐年提升。

二、办学特色

学校以党建工作引领,以“红领巾”课程文化体系为依托,确立“印红色基因领智慧成长”的办学理念,秉承“勇当先锋”的校训,形成“爱满校园”的校风、“慧育善导”的教风、“会学善研”的学风,培养具有红色根基、智于担当的“五有五爱”即“有志向爱阅读、有智慧爱探究、有体魄爱运动、有才气爱审美、有技能、爱动手”的新时代少年。通过品德与人文、数科与探究、体育与健康、艺术与审美、劳动与生活“五大领域”,开展校本化、特色化、个性化、实践化的“四个维度”的课程体系,成立38个社团,满足“双减”及课后服务学生的个性化需求。同时,不断创新“党建+”工作模式,成立“五支队伍”,即“教研先锋队”、“教学先锋队”、“思政先锋队”、“家庭教育先锋队”和“润苗志愿服务先锋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示范、监督的引领作用。

、学校荣获的集体荣誉

荣获自治区党建工作示范校培育创建学校、自治区德育示范校、自治州级青少年活动科技特色学校、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单位、被评为国家级足球、篮球项目校、信息技术项目化学校、自治区“民族团结一家亲”先进集体、国家级“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和硕县工人先锋号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