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信息标题 和硕县第四小学简介 文件编号
公开类型 主动公开 产生日期 2022-09-01 16:55
发布机构 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 载体类型 电子
关键字 索取号 73448398X/2022-00752

和硕县第四小学简介

来源: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01日 点击数:

一、校园基本情况

和硕县第四小学是一所民汉合校。位于和硕县曲惠镇老城村5-1路,始建于1963年9月,原名曲惠乡中心学校,2009年8月更名为和硕县第四小学。

校园占地面积40499.43平方米,校舍建筑物面积4171.73平方米,校园绿化设施配套齐全,绿化面积为17000平方米。下辖一个榆树园分校和2所幼儿园(曲惠镇中心幼儿园和榆树园村幼儿园)。

榆树园分校校园占地面积22220.8平方米、校舍建筑面积3336平方米、绿化面积3000平方米。

曲惠镇中心幼儿园占地面积5031平方米、校舍建筑(室外游戏场地)面积2330平方米、绿化面积1813平方米。

榆树园村幼儿园占地面积1350平方米、校舍建筑(室外游戏场地)面积810平方米、绿化面积270平方米。

二、办学特色

学校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扎实落实党组织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以党建统领学校一切,坚持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紧紧围绕党建抓教学,围绕教学促党建。形成了以“相敬相融、展翅高飞”为校训;以“同学同乐、同伴同行”为校风;以“专业敬业、修身笃行”为教风;以“勤学善思、乐在其中”为学风;以德育为核心,以教学为中心,以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重点,以“把孩子培养成为思想上坚定,学习上扎实,行为上端正的人”为办学目标,秉承“用爱心浇灌、礼仪熏陶、行为规范学生,让校园成为和谐团结奋进的乐园”。狠抓党员队伍和教师队伍建设,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认真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扎实落实双培双带工作机制(把党员发展成骨干,把骨干培养成党员),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落实好党建带群团工作,形成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经过全校教职工的努力,万里长征始于足下,未来前景汇在今朝。

我们将秉承既定目标,以饱满的热情,严谨的态度,创新的精神,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