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信息标题 和硕县第七小学简介 文件编号
公开类型 主动公开 产生日期 2022-09-01 17:16
发布机构 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 载体类型 电子
关键字 索取号 73448398X/2022-00755

和硕县第七小学简介

来源: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01日 点击数:

一、校园情况

和硕县第七小学位于和硕县新塔热乡辖区,成立于1964年,其前身是包尔图直小,1994年包尔图牧场中学、小学合并为包尔图牧场直校。于2010年8月更名为和硕县第七小学。

第七小学占地面积27600平方米,其中教学楼面积为1968平方米,校舍建筑面积2384.09平方米,生均建筑面积33.11平方米。绿化面积10946平方米,生均绿化面积为152.02平方米。体育运动场面积2430.81平方米,生均体育场面积33.76平方米,幼儿园建筑面积620平方米;有藏书1798册,学生人均图书22.7册。

二、办学特色

为传承扎根边疆的精神,第七小学努力打造“胡杨沃土、和谐校园”主题文化。“胡杨精神”代表了学校师生对扎根边疆、与人为善、爱国爱家的博大胸怀及师生不屈不挠、专心致志、积极向上的进取精神。在思想政治和德育教育方面,强化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学校牢固树立人人都是德育工作者的理念,充分发挥德育主阵地、主渠道作用,各学科结合学科特点适时适度渗透德育教育。同时,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的德育网络,时时处处都重视德育工作。教育教学方面,打牢基础,培养“五爱、四有”新人,使学生全面发展,身心健康,学会求知,学会做人,学会处事,学会生活,善于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