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和硕

【本地动态】和硕县委书记实地调研高考、中考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3/06/02 来源:和硕零距离 [打印]


5月31日,和硕县委书记对即将到来的2023年高考中考准备工作实地调研。融媒体记者 布音克西克 摄

(融媒体记者 布音克西克)5月31日,和硕县委书记对即将到来的2023年高考、中考准备工作实地调研,县委、政府分管教育领导及教科局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在县高级中学,调研组指出,高考工作是一项民生大事,关系广大考生、涉及千家万户,是全社会重点关注的一件大事。教育部门和广大教育工作者要充分认识肩负的重任,提高学校教育管理、安全保障、环境设施整改工作等实施水平;要坚持系统化思维,统筹做好全县高考准备工作,认真规划考点考务各项工作,做好设备调试与应急方案准备工作,全力保障2023年高考顺利进行。

调研组强调,高考临近,高级中学要抓好心理辅导和人文关怀,主动靠前服务,在人力、物力、财力上全力做好统筹服务,为考生营造安全、有序、温馨的环境。要强化科学管理,特别要关注考生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让考生以最佳状态完成人生完美答卷。要分类指导、精准施策,进一步做好培优、强基、补弱工作,让高考学子鼓起迎难而上的勇气,坚定必胜完胜的信心。各相关部门和学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抓实抓细高考、中考各项工作,确保考场安全有序、考生状态平稳、考出优异成绩。要精心精细做好考前准备,全面落实通讯通行、食品安全、噪声防治等要素保障,为考生营造良好环境。要全心全意做好考中保障,考务工作者必须进一步强化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到耐心细致、热情周到引导学生,迅速及时、干净果断做好应急处置,切实管理好、维护好考场秩序,确保今年高考、中考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