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和硕

【本地动态】“舞”比精彩! 特吾里克镇举办“全民舞动·舞比快乐”广场舞大赛

发布时间:2023/06/01 来源:和硕零距离 [打印]

(融媒体记者 加亚巴图 麦尔当·黑尼 通讯员 韩婉婉)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展现新时代和硕各界群众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5月30日,和硕县特吾里克镇“全民舞动·舞比快乐”广场舞大赛在文体广场激情开赛。

比赛现场,《火火的中国,火火的时代》、《永远跟党走》、《和硕,我们共同的家园》等12支广场舞节目依次上演。群众演员身着颜色靓丽的服饰,怀着满腔激情,将歌颂祖国的深情,人民幸福的心声融入优美的舞姿中。别具风格的扇子舞,极具民族风情的民族舞,伴随着欢快的旋律、饱满的热情、热情洋溢、火爆精彩的演出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和硕县特吾里克镇居民林荟芹说:“这个活动非常精彩,现场来的人也特别多,大家都出来看看节目,非常热闹,我们的文化生活也越来越丰富了。”

广场舞比赛是一次竞技的比拼,也是一次文艺的交流和全民共享的健身平台。各参赛代表队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赛出了友谊,用艺术、文明、热情、精彩,圆满诠释了快乐健身、让生活更精彩的真谛,给全场观众带来了欢快和愉悦。经过紧张激烈角逐,此次广场舞大赛分别评选出“最佳人气奖”、“最佳创意奖”、“最佳舞姿奖”、“最佳团队奖”、“最佳组织奖”、“最佳风貌奖”各一个。

“我平时也喜欢唱唱歌,跳跳舞,本次活动,也让我们获得了一个可以展现自己才能的一个舞台,希望以后能多多开展这样的活动。”和硕县特吾里克镇参赛选手敖涢说。

和硕县特吾里克镇党委委员、宣传委员杨杰说:“今天,我们特吾里克镇举办‘全民舞动·舞比快乐广场舞比赛,旨在丰富各族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展现特吾里克镇各族人民奋发激昂,健康向上的精神状态。下一步,特吾里克镇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群众、凝聚群众的作用,继续举办各类文体活动,推动文化润疆工程落实落地。

通过此次广场舞比赛,进一步激发了广大群众参加文化活动的热情,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需求,营造了浓厚的全民健身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