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和硕

【创建双拥模范县】和硕:专题授课让党员干部接受红色精神洗礼

发布时间:2023/06/02 来源:和硕零距离 [打印]

(融媒体记者 麦尔当·黑尼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深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5月31日晚,和硕县利用干部夜校对党员干部进行了马兰精神专题授课。

马兰基地原创作室主任、战略支援部队党史军史专家组成员、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孟凡号上校应邀进行授课。授课中,孟凡号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赤诚报国到生命最后一刻---林俊德院士先进事迹专题汇报》为主题,紧密围绕“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和“艰苦奋斗干惊天动地事,无私奉献做隐姓埋名人”的马兰精神,用朴实的语言讲述了林俊德院士不平凡的故事,让广大党员干部接受红色精神洗礼,汲取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强大力量,进一步坚定信念、锤炼党性、培根铸魂。

“两弹一星”精神和马兰精神是伟大建党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干部夜校专题培训,通过马兰精神传承人授课的方式,让“艰苦奋斗干惊天动地事,无私奉献做隐姓埋名人”的马兰精神根植于党员干部内心深处、鼓舞大家传承红色精神、赓续红色基因,大力宣传马兰红色资源,讲好英烈故事,赘续红色血脉,真正让红色历史活起来,让怀旧情怀讲起来、让红色活动搞起来、把特色阵地用起来,努力营造尊崇英烈、铭记功勋的浓厚社会氛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努力营造和硕尊崇英烈、铭记功勋的浓厚社会氛围的同时,推动全县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干部夜校以视频会议的方式开展,全体县级领导、科级干部、村(社区)第一书记、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