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和硕

【政务会议】和硕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18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18 来源:和硕零距离 [打印]

(融媒体记者 布音克西克)516日,和硕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18次常务会议。会议听取食品安全、农业生产、项目建设情况汇报,研究审议《和硕县大气污染防治三年攻坚行动方案2023—2025年》、《和硕县贯彻落实十四五特殊教育发展提升行动计划实施方案》等议题。县委副书记、县长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把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作为重中之重,认真总结经验、分析不足,强化责任落实,细化工作措施,全面提升食品安全工作质效。要充分认识做好农业防灾减灾的重要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完善气象、农业、水利、应急等部门信息会商机制,强化应急处置能力,最大程度减轻极端天气带来的灾害风险和损失。要突出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及时调解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切实做好全流程服务、全要素保障,确保重点项目早竣工、早投产。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为抓手,坚持精准、科学、依法治污,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乡镇属地责任,拧紧责任链条,层层传导压力,凝聚大气污染防治强大合力。要最大限度降低扬尘污染,全力推动大气环境质量改善提优,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生态环境,进一步增强各族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各负其责、精准识别,根据不同类别、程度和年龄的残疾儿童、青少年需要,逐步健全完善适合县域实际的特殊教育体系,采用普通学校随班就读、特殊教育学校就读和送教上门等方式,妥善安置每一名具备接受教育能力的残疾孩子,确保适龄残疾儿童、青少年应随尽随、就近就便优先入学,保障残疾儿童、青少年平等接受教育的权利。

县人民政府在家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联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