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和硕

【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和硕:马背红色宣讲队接地气 全国两会精神入人心

发布时间:2023/03/28 来源:和硕零距离 [打印]


视频拍摄/布音克西克制作/刘一增

(融媒体记者 布音克西克)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时代呼唤新作为。为持续做好全国两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324日,和硕县新塔热乡布茨恩查干村依托本村实际,组织马背宣讲队深入牧区,第一时间为农牧民群众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将党的声音传播到牧民家中。

和硕县新塔热乡布茨恩查干村距离县城20余公里,有82户牧民,平日里为方便放牧,牧民多数情况下居住在各自的放牧点,较为分散,地理位置偏远且交通不便。近期,布茨恩查干村为让偏远牧区群众及时了解、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及时听到党的声音、知晓党的最新政策,组建了一支由村干部、老党员参与的马背宣讲队,成为和硕牧区最亮丽的风景线。

宣讲员们穿梭于各个放牧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牧民宣讲全国两会精神,把党的好声音、好政策如春风雨露播撒到牧民心。马背宣讲队不仅让牧区群众及时了解党和国家的好政策,还在送学的过程中,多方收集牧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想方设法解决好牧民群众的困难诉求,以具体举措温暖偏远牧区群众的心。

和硕县新塔热乡布茨恩查干村牧民米代听完马背宣讲队宣讲全国两会精神后,对今后的牧业生产和美好生活充满了信心。

米代说:“‘马背宣讲队来到了我们家里,给我们宣讲全国两会精神,给我们宣传党的好政策,没有党的好政策,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好日子,我们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铆足干劲,把日子越过越好。

红岩是布茨恩查干村土生土长的牧民,近些年,在党的各项优惠政策的扶持下,她乐享红利,养殖规模不断扩大,日子也越过越红火。在红岩家门口,马背宣讲队宣讲员第一时间给红岩宣讲全国两会精神、国家政策,传递党的好声音。

近年来,在党和政府的各项优惠政策的扶持下,我不断扩大养殖规模,目前家里养了20头牛、100只羊,年收入达10万元。这次听完宣讲后,听懂了全国两会精神,也明白了一些对农村的好政策,对以后的发展更有信心了。红岩说。

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和硕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布茨恩查干村将继续发挥好马背宣讲队的作用,不断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宣传活动走深走实,汇聚起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推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我们村马背宣讲队成立已经六年了,最初成立的初心是为了将党的声音政策宣传到每户牧民家中。今后,我们会继续开展好宣讲工作,进一步丰富宣讲的形式,用牧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讲党的好政策。和硕县新塔热乡布茨恩查干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山吉加甫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