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和硕

【安全生产】和硕县干部夜校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3/03/31 来源:和硕零距离 [打印]

(融媒体记者 加亚巴图)为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履职尽责能力,打造新时代过硬的党员干部队伍,329日晚,和硕县2023年第四期干部夜校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培训。

培训班邀请高级政工师、注册安全工程师、巴州应急局库专家买跃红作专题辅导。买跃红就《政府部门如何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党政领导安全生产责任制解析》紧密围绕政府部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党政领导安全生产责任制为主线,结合全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党政领导安全生产责任制工作实际,进行了全面、系统、专业的解读,为和硕做好当前和今后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党政领导安全生产责任制工作提供了理论依据和行动指南。

培训后,各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树牢安全生产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立足自身工作领域,抓紧抓实安全防范各项责任措施,排查整治安全隐患,以高水平安全服务高质量发展。

和硕县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邵飞说:通过培训学习深受启发,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结合和硕实际,持续推进我县安全生产工作走深走实,强化执法监管,坚决防范遏制重大安全风险,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基层基础工作中的短板弱项,扎实、精准做好应急管理工作。

据了解,和硕县干部夜校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在每周三晚进行,培训内容涉及文化润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法律法规、安全生产等方面,特邀州、县相关专业领域具有丰富工作经验的专家进行授课。

干部夜校以视频会议的方式开展,在主会场参加培训的有在家的县四套班子成员、法检正职、其他县级领导,其他副科级以上干部按就近原则在各乡镇或部门单位分会场参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