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和硕

【本地动态】成立新村强基础 乡村发展谱新篇

发布时间:2023/03/12 来源:和硕零距离 [打印]

(融媒体记者 龚其克加甫)310日,和硕县乌什塔拉乡拆分、合并行政村揭牌仪式在大湾村村委会举行。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及相关负责人、村两委干部和党员群众代表等50余人出席仪式,共同见证大湾村”“红星村成立揭牌。

仪式上宣读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塔拉村拆分、沙梁湾村和大涝坝村合并的批复;县民政局关于塔拉村拆分、沙梁湾村和大涝坝村合并的批复,大湾村、红星村党组织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迪力夏提·莫合塔尔为和硕县乌什塔拉乡大湾村揭牌。

仪式上,相关负责人对合并后的大湾村、红星村未来发展给予了希望,并表示全体党员干部要提升站位,深刻认识到成立大湾村、红星村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服从大局,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村两委要带头维护好班子团结,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不断增强新村服务功能,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培育和谐淳朴的文明乡风;广大党员干部要勇做兴村富民的开拓者、践行者,以敢闯、敢试的勇气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新突破,展现新作为,建设成为村美、户富、班子强的新农村。

据了解,为优化农村资源配置,加强基层社会治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等相关规定,经乌什塔拉乡党委、政府研究,并报请县委、县人民政府同意,决定将塔拉村拆分为两个村(塔拉村和红星村),将大涝坝村、沙梁湾村合并为一个村(大湾村)。行政村区划调整,对于推动乌什塔拉乡经济发展、实现自治区乡村振兴示范乡、美丽乡镇、军民融合发展示范乡、10亿元产值乡镇的目标定位具有长远的战略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