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和硕

【新时代文明实践】和硕县纪念学雷锋60周年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3/03/03 来源:和硕零距离 [打印]


(融媒体记者 麦尔当·黑尼 李鹏举 通讯员 吴自强)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3月1日,和硕县组织开展了“全民学雷锋,传播正能量”志愿服务活动月启动仪式,并为宣传宣讲、牵手关爱、卫生健康、文明风尚等12支志愿服务队伍授旗。

活动中,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12支志愿服务队围绕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楷模主题,开展卫生环保、法律援助、科技科普、消防安全、用电安全、医疗保健、剪纸拓片等内容丰富的为民服务活动,不断增强志愿服务活动的社会影响力,吸引更多公众参与志愿服务,进一步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浓厚志愿服务氛围。

启动仪式后,县医院、妇幼保健院、疾控中心的志愿者不仅为群众提供免费量血压、测血糖、视频耳内镜等服务,还耐心细致地为前来就诊的群众讲解常见病、多发病预防知识,针对检查情况,进行一对一健康咨询解答,为群众提出健康指导和治疗建议,吸引了大批群众前来问诊。

科技志愿服务队、法律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认真接待咨询群众,一一解答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现场接受群众咨询140余人次,进一步提高了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和专业知识。

和硕县公安局禁毒支队教导员吕奕静说:今天的志愿服务活动特别好,我作为志愿服务队的一员,可以把我的禁毒知识借着这个平台传播到每一个人的心中,提升他们的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能让我们的禁毒墙筑得更加牢固,为我们的青春护航。

据了解,学雷锋活动月期间,和硕县将持续组织开展文明劝导、人居环境卫生整治、普法宣传、禁毒宣传、走访困难家庭等一系列活动,践行和传承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营造形成学雷锋人人可学、大家争做志愿者的良好社会氛围,掀起共携爱心之手、构建和谐社会的志愿服务热潮,为建设红色聚能、绿色发展、文旅富民、资源强县、和美宜居的新和硕提供有力支撑、奠定坚实基础。

今后,我们将切实发挥全县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的作用,在全社会大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主题鲜明的志愿服务活动,吸引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者精神,倡导全社会各界人士有困难找志愿者,有时间做志愿者,让志愿红为和硕增添亮丽色彩。和硕县宣传文化产品鉴定中心主任李小亮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