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和硕

【强信心 起好步 开新局】忙春耕抢农时 马铃薯种植忙

发布时间:2023/03/28 来源: [打印]


(融媒体记者 龚其克加甫 道尔利)春来大地暖,春耕正当时。时下正值马铃薯播种关键期,和硕县苏哈特乡苏哈特村抢抓农时种植马铃薯,为今年丰收种下希望。


近日,记者在苏哈特村看到,村民们正在紧张有序地播种马铃薯,大家分工协作,有的挥锄打窝、有的点种施肥、有的翻土覆膜......一幅春耕春种画面铺展眼前。

和硕县苏哈特村民潘广鲁说:“我种马铃薯已经八年了,通过前几年的经验,加之今年气温回暖快,提前了七天播种,这样能使产量比往年多几百公斤,亩产能达3-4吨左右。”


苏哈特乡苏哈特村依托自然环境优势,流转了村里200亩土地,采用“村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模式来打造马铃薯示范种植基地,采取“党建引、业主干、农户参与”的种植方式,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完善利益联结机制,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苏哈特乡蔬菜种植总面积7400亩,主要有土豆、胡萝卜、洋葱等蔬菜品种。今后,我们将树立品牌意识,做大做强现有的蔬菜品牌,促进蔬菜产业规模化发展,提升设施农产品质量和安全水平,抢占市场先机。”和硕县苏哈特村党支部副书记李国英说。


近年来,和硕县不断调整农业产业结构,立足马铃薯产业发展优势,改良种植品种、调整种植结构,助推马铃薯种植产业规模化发展,今年,和硕县大田马铃薯种植面积320亩,目前各地都在掀起马铃薯种植热潮,乡村田野,处处呈现种植劳动的繁忙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