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和硕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硕县举办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讲解员能力素质提升培训

发布时间:2023/03/15 来源:和硕零距离 [打印]

(通讯员 成建江 满德贺)为全面做好迎接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复验和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工作,全面提升讲解员能力素质,314日,县委统战部、民创办举办首期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讲解员能力素质提升培训,各乡镇、成员单位60名讲解员参加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从模拟实战角度出发,坚持以促学、以促战原则,从礼仪规范、讲稿结构、讲解表达等方面着手,包括实地讲解、现场观摩、实战演练、理论测试四个环节。和硕县第二小学副校长王俊霞从讲解员礼仪、情感表达、规范发音等方面给大家进行了全面、专业、系统的辅导。民创办干部比拉力·艾沙江从解说词结构、内容及规范要求上入手,结合观摩点位特色及行业属性,现场进行总结提炼,帮助讲解员从观摩点位实际出发,将解说词和个人解说技巧相结合,确保观摩点位有看头、有学头、有讲头。最后,组织全体参训人员以分组形式进行现场实战演练,并通过互学互评、讨论交流方式进行了现场总结。

参训人员哈西孟克激动地说:通过这种实战培训增长了知识与见识,破解了长期困扰自身的讲解瓶颈问题,为今后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提供了理论和实践遵循。今后,我将以此次培训为起点,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务实的作风,积极做好讲解员工作,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事业贡献积极力量。

县委统战部四级调研员道顿说:此次培训是全面做好迎接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复验和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工作的重要环节,是全面打造功勋马兰中国梦,多彩和硕石榴情品牌的排头兵,只有持之以恒抓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打造一支理论水平高、业务能力强、文字和语言功底突出的讲解员队伍,才能确保新时代和硕民族团结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