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和硕

【本地动态】巴州歌舞团来和硕县开展业务指导培训

发布时间:2023/03/07 来源:和硕零距离 [打印]


(融媒体记者 龚其克加甫)为深入推进文化润疆工作,提高我县艺术团队创作和作品表达能力,近日,巴州歌舞团来到和硕县开展业务指导培训,县龙驹艺术团和民间艺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由巴州歌舞团敖日木加甫、巴音花等几位老师亲自辅导。从非遗江格尔弹唱、托布秀尔、歌舞艺术创作、情景剧创作、声乐等方面精心开展授课。

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班为契机,积极学习业务知识,吸引更多人关注和硕、了解和硕的非遗、热爱非遗,让优秀历史文化成为和硕的丰厚滋养,不断彰显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强大活力和魅力,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精神文化生活需要。

龙驹艺术团演员安琪说:通过这次培训使我对舞蹈创作有了更深的启发,今后我会将学习的知识融入到舞蹈创作中去,非常感谢巴州歌舞团的各位老师。

民间艺术团演员曹曼说:通过各位老师的耐心指导和认真纠正,我受到了很大的启迪,大家的精神面貌和整体演出水平都有了新的提高,在专业老师的辅导下,我们对未来的演出充满了信心。

本次指导培训,学员们受益匪浅,丰富、精彩的教学课程,全面提升了我县民间艺术团节目质量和表演水平,为继续创作出更好的文艺作品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进一步对我县文化事业繁荣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