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和硕

【2023新疆网络文化节】人勤春来早 花卉育苗忙

发布时间:2023/03/27 来源:和硕零距离 [打印]

(通讯员 古丽扎尔·喀迪尔)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也是开展培育花苗的关键时期。近日,走进和硕县乌什塔拉乡大庄子村最美庭院农户家的花卉基地温室大棚,看到一派春意盎然的景象。种植户正在有条不紊地给花卉育苗,并做锄草、浇水工作,在他的辛勤耕作下,花苗长势喜人。

种植户马德福说:我们每天早晚都要浇水,还要给它们锄杂草,这些都是细活,不过看着花儿不断成长,就很高兴。希望这些花卉种在县城各处,早日出现在大街小巷。

据了解,和硕县乌什塔拉乡大庄子村美丽庭院农户大棚内种植辣椒600盆、西红柿50盆、芹菜30盆、斯密花40盆,还有5种颜色的格桑花28盆,品种优良、种类繁多,并生长良好。

目前,乌什塔拉乡果蔬种植基地育苗工作都在全面有序推进,土壤下覆盖的是新一年的希望,经过两个多月的生长期,到3月中旬,棚内绿油油一片,农户们就陆续前来进行定植移栽,把增产增收的愿景变为现实。乌什塔拉乡文化站干部古丽扎尔·喀迪尔自豪地说。

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关键。近年来,乌什塔拉乡推动各村做好一村一品,借助政策优势,整合资源,推动当地农业转型提质增效,提高农民经济收入,助力产业振兴、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