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和硕

【身边的榜样 道德的力量】买买江·艾买提民族团结个人先进事迹材料

发布时间:2023/03/05 来源:和硕零距离 [打印]

(融媒体记者 麦尔当·黑尼)买买江·艾买提,19612月出生,新疆和硕县人,居住于新疆和硕县塔哈其镇查干布呼村,曾荣获2019年自治州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州模范个人荣誉称号、2020年和硕县第十一次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荣誉称号。就是这样一位老人用行动诠释着民族团结之情,就是这样一位父亲用一生守护民族团结之爱,就是这样一个家庭将民族团结延续。这种民族团结的大爱,在不同地域间传播,在不同语言里表达,在不同民族间融合,在相同的感情里汇聚。

政治立场坚定,争做民族团结“老大哥

买买江·艾买提深知新疆的危险主要来自民族分裂主义和非法宗教活动,在日常工作中,他总是把维护祖国统一、反对民族分裂主义和非法宗教活动放在首位,以自己的言行举止影响周围群众维护民族团结,对破坏民族团结的话和事发现一件就坚决制止一件。作为一位普通的农民,他遵纪守法,默默奉献,把各族群众当作自己的兄弟姐妹,在平时搞好自己生产生活的基础上,用自己的行动,一点一滴的言行去证明民族团结精神永存、民族团结之花常开。

收养遗弃孤儿,以实际行动践行民族团结

买买江·艾买提虽然文化程度不高,但在各族群众互相帮助的良好氛围感染下,早已将民族团结内化于心、外化于行。35年前王小四因为生父早逝,母亲变卖房子带着三个哥哥趁王小四出去捡柴火时不辞而别,买买江·艾买提知道此事后,与妻子商量,决定在家庭本就不富裕且已有三个男孩的情况下,收养了11岁的王小四,并为他取了一个新名字叫斯拉木·买买提。35年来,买买江·艾买提对待王小四更像是对待亲生儿子一样,全家人也打心底里接纳了这个家庭成员,一家人相亲相爱。王小四刚来时买买江·艾买提就卖了家中的三只老母鸡给他买了一件新衣服、山上放羊的弟弟托乎提·买买江为了让哥哥也吃上白面馕,把雇主给他的一块馕留了半块揣在怀里,硬是骑马走了几十公里的山路带回家中给哥哥吃……现在斯拉木·买买提在父亲的影响下也将民族团结刻在了骨子里。

买买江·艾买提同志在生产生活中,时刻关心他人,身体力行,率先垂范。能积极参加村委会各项活动,经常与身边的邻里进行沟通、交流,互相支持、互相谅解、互相帮助,时刻塑造一种相互信任、精诚团结的氛围,以自己的言谈举止践行民族团结。他就像民族团结大花园里的一株蒲公英,随风播撒着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的种子。总有一日,那些种子会生根、发芽向着阳光开出金黄色的小花,创造一个和谐、稳定、幸福的团结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