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和硕

【英雄之光】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马兰精神

发布时间:2023/03/30 来源:和硕零距离 [打印]


视频拍摄/李鹏举 麦尔当·黑尼 制作/刘一增

(融媒体记者 麦尔当·黑尼 李鹏举)327日,国家税务总局和硕县税务局联合和硕县融媒体中心、和硕县特吾里克镇龙驹社区党支部,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来到马兰烈士陵园,开展党旗映天山缅怀先烈功勋弘扬马兰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弘扬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切实增强党员干部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活动中,全体党员干部怀着对革命先烈无比崇敬的心情,缓慢进入马兰烈士陵园,在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举行悼念仪式,向先烈敬献鲜花、默哀鞠躬,表达对烈士们的无限哀思和深切怀念。全体党员在烈士纪念碑前,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讲述微党课、微故事,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学习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重温革命历史,接受党性再教育。

    党员干部们一致表示,革命先烈将自己的一腔爱国之情融入共和国的开创史、奋斗史,书写了感天动地的慷慨悲歌,凝聚着我们最深沉的民族情感,缅怀他们,追思他们,就应当不断擦拭初心,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循着先烈的高尚情怀标定自己的价值坐标,人生航向,把爱国情、报国志体现在实实在在的行动上,一步一个脚印去奋斗,立足岗位,扎实干好本职工作,为和硕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国家税务总局和硕县税务局党员干部田雨说:“今天我们怀着沉痛的心情来到了马兰烈士陵园,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奋斗,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担当,作为新时代的税务青年干部,我们更应该要学习艰苦奋斗干惊天动地事,无私奉献做隐姓埋名人的马兰精神。”“很荣幸参加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作为一名党员,我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我们要不忘革命先烈,珍惜现在的工作和生活条件,见贤思齐,奋发向上,为和硕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和硕县特吾里克镇龙驹社区党支部副书记焦传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