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和硕

【本地动态】和硕县召开2023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3/24 来源:和硕零距离 [打印]


3月23日,和硕县召开2023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深入贯彻自治州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加有力的工作举措,推动全县精神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和硕凝聚强大的精神力量。县委书记、县文明委主任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表彰了近年来全县精神文明建设各领域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娜仁高娃、魏德全、陈荣和努尔古·吐逊分别代表受表彰的道德模范、文明家庭、“新时代好少年”和优秀志愿者作了大会发言。



会议强调,要坚持学深悟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首要政治任务,不断强化理论学习,广泛开展宣传宣讲,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和硕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前进;要坚持守正创新,持续做好主题宣传,在提振精神、增强信心、促进社会和谐上下功夫,进一步讲好和硕故事;要坚持文化共融,有形有感有效实施文化润疆工作,扎实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深入实施好文化惠民工程,推进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普及应用,推动文化蓬勃发展;要坚持弘扬新风,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红色资源保护和挖掘利用,广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扎实推进普法宣传教育,实施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大力培育时代新人;要坚持文明创建,持续开展好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以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家庭创建为抓手,在创新内部载体、加强动态管理和提升创建实效上下功夫,推动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融入日常、落在平常;要坚持多点发力,持续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走深走实,抓好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建设,深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不断深化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不断提质扩面、提档升级;要坚持党建引领,不断构建齐抓共管的长效机制,齐心协力推动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县人大主要领导、县四套班子分管领导,县文明委部分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代表参加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分管负责同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负责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和其他受表彰对象在分会场参加会议。(融媒体记者 布音克西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