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和硕

【新时代文明实践】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

发布时间:2023/03/05 来源:和硕零距离 [打印]

弘扬雷锋精神,掀起卫生运动

(通讯员 努尔沙提·玉素甫江)32日,和硕县财政局干部在乌什塔拉乡沙井子村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实践活动。干部们手持铁锹、扫把等工具,对村里的主干道、卫生死角进行了清理,还积极向过往居民宣传志愿服务知识、环保知识,大家用实际行动美化家园环境,宣传绿色环保,为建设美丽乡村、美丽家园贡献一份力量。


学习雷锋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通讯员 刘娅)33日上午,和硕县第二小学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走进和硕县乌什塔拉乡拥军社区,对周边街道、商铺处的塑料瓶、塑料袋、纸屑等垃圾进行了全面认真地清理,以实际行动践行着雷锋精神。


春风如约至“雷锋”到万家

(通讯员 董丽)3月5日,在和硕县光明社区,第五小学党员带领团员、少先队员们手持簸箕、扫把、垃圾袋等工具,按照区域分工积极行动,沿着小路、草地、人行道,将路人留下的垃圾、烟头清理干净。经过2个多小时的劳动,社区及周边卫生焕然一新,志愿者们身着“志愿红马甲”的身影,也成为清水河农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学习雷锋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通讯员 热艾娜)33日下午,和硕县第六小学在第60个学雷锋活动日组织开展了学习雷锋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全校党员、团员、少先队员对学校附近的乡政府、派出所、退休教师家、科普馆、图书馆等公共场所进行了卫生清洁,以实际行动践行了雷锋精神。


和硕县特吾里克镇幼儿园开展“学雷锋”主题教育活动

(通讯员 段雅冰 张杨)33日,在和硕县特吾里克镇幼儿园里,各班级老师利用图片、视频、歌曲、音乐律动等形式向孩子们介绍了雷锋叔叔的故事,让孩子们认识、了解雷锋叔叔,知道雷锋叔叔是一位关心别人、帮助别人、经常为别人做好事的解放军叔叔。引导、鼓励幼儿每天做一件好事,争做雷锋宝宝。大班的幼儿到幼儿园角角落落充当环保小卫士,为小班的弟弟妹妹们穿衣服、叠被子、收拾玩具、摆放桌椅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