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信息标题 【常务会议】和硕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4次常务会召开 文件编号
公开类型 产生日期 2022-01-30 11:25
发布机构 和硕零距离 载体类型
关键字 索取号

【常务会议】和硕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4次常务会召开

来源:和硕零距离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年01月30日 点击数:
  (融媒体记者 布音克西克)1月29日,和硕县召开和硕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
  会上听取了自治州涉粮问题第五专项巡察组巡察和硕县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汇报,环境保护问题排查整治情况汇报。研究审议了《关于印发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解方案的通知》、《和硕县2022年农业农村工作重点任务责任分解方案》、《和硕县优化营商环境20条措施》、《和硕县“标准地”出让管理暂行办法(试行)》、《和硕县关于进一步放宽城镇落户限制的实施细则》等8项议题。
  会议指出,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粮食流通工作和维护粮食安全的重要性,提前筹备春耕备耕工作,落实春小麦种植地块,做好种子、肥料、地膜等物资保障,加强农业灌溉用水保障,坚决筑牢粮食安全防线。整改责任单位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进一步加强自查自纠,寻找差距、发现问题,采取有力措施做好整改工作。要强化协调联动,健全完善长效机制,抓好粮食储备、流通等环节监管,及时消除风险隐患,不断提升粮食保供能力。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力以赴加快生态环境保护各类问题整改销号,扎实做好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迎检工作。相关单位要加快组建工作专班,紧盯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重点和排查整治重点任务,深入各行业、各领域进行,对排查发现的隐患问题,建立台账、交办整改,发现违法问题严肃查处,确保整改真刀真枪、动真碰硬,切实从源头上杜绝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发生。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结合职责分工,定期梳理工作任务落实情况,以“起步就是冲刺”的精神状态和工作劲头,开足马力苦干实干,只争朝夕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通过简化、优化、标准化项目供地程序,进一步提高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实现市场有效、政府有为、企业有利的有机统一,促进项目尽快落地。要加强调度、强力推进,及时掌握工作真实进度,研究解决存在问题,高效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同配合,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向各族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和硕县政府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各乡镇,有关部门领导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