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信息标题 【常务会议】和硕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1次常务会议 文件编号
公开类型 产生日期 2021-10-16 10:26
发布机构 和硕零距离 载体类型
关键字 索取号

【常务会议】和硕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1次常务会议

来源:和硕零距离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年10月16日 点击数:

  (融媒体记者 加亚巴图)10月14日,和硕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1次常务会议,会议听取了关于对开展涉粮问题专项巡查自查情况的报告,研究审议了《2021年度和硕县应急粮油储备安全和管理实施方案》《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动建设天山南坡高质量发展先行县实施方案(2021—2025)》《加快推进和硕县快递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开展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暨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巡视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整治粮食购销系统性腐败问题重要批示精神、自觉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各乡镇、各部门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落实粮食储备管理责任,突出抓好粮食生产、储备和流通能力建设,加强应急粮油储备管理工作,全面提升粮油应急供应能力。要进一步完善快递基础设施,推动建设快捷高效的城乡快递末端收投网络和通达的农村快递服务网络,逐步缩小城乡快递服务差距,全面提升城乡快递服务均等化水平。

  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县委提出的实施“五大战略”、打造“三区三基地”部署,进一步明确目标、细化措施、强化责任,加快推动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落地,提升整体发展质量,努力在乡村振兴、全域旅游方面先行示范,在工业转型、生态宜居、文化繁荣方面实现更高质量更加全面的发展,在民生改善、改革开放、项目建设、城镇发展、社会治理等方面加力提效,为建设天山南坡高质量发展先行县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政府在家班子成员,各乡镇、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