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信息标题 【政府全体会】和硕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召开第十五次全体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 文件编号
公开类型 产生日期 2021-06-06 19:36
发布机构 和硕零距离 载体类型
关键字 索取号

【政府全体会】和硕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召开第十五次全体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

来源:和硕零距离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年06月06日 点击数:

  (融媒体记者 麦尔当·黑尼)6月4日,和硕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召开第十五次全体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哈热主持会议。县人民政府班子成员,各乡镇长,县人民政府各部门、县直各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邀请县纪委监委、法院、检察院、组织部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微信图片_20210606193254.jpg

  会上,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朱震通报了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分析了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对下半年经济运行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卫健委、农业农村局和塔哈其镇、新塔热乡负责同志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大会交流发言;县委副书记、县长哈热讲话,对做好当前和下半年各项重点工作提出意见。

微信图片_20210606193257.jpg

  哈热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建党一百周年,完成全年发展目标任务,要扎实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持之以恒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落实全面要求,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改进工作作风,激励担当作为,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政府。各乡镇、各单位、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切实加强项目资金管理、惠民扶贫等民生领域资金管理、国有资产管理,严格依法行政,切实规范行政行为,突出对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监管,切实堵塞腐败源头。
  哈热指出,上半年,全县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3 1”重点工作部署,深入挖掘优势资源潜力,积极培育激发内在动力,全县呈现出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经济发展稳中有进、城乡面貌有效改善、社会事业全面进步、各族群众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下半年,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继续紧紧围绕贯彻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要求,强化“三个统筹”,贯彻“三新”要求,突出抓好“3 1”重点工作,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中毫不松懈、抓紧抓实,确保大事不出、小事也不出。要围绕“五大战略”部署和建设“三区三基地”目标,坚持一产上水平、二产抓重点,重点抓好农副产品、葡萄酒、非金属矿产加工、光伏发电等产业发展。要深入研究上级政策导向,认真领会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和工作意图,加强项目的谋划和争取;定期调度项目情况,协调解决问题,全力督抓落实,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按照手续齐全立即办、完善资料尽快办、创造条件设法办的原则,全力服务保障项目。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会议还对做好农业农村工作、组织好文化旅游活动、推进脱贫攻坚成果集中排查、迎接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评估认定、迎接中央环保督察等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