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信息标题 【政务会议】和硕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召开第46次、47次常务会议暨脱贫攻坚专题会 文件编号
公开类型 产生日期 2020-10-31 19:21
发布机构 和硕县融媒体中心 载体类型
关键字 索取号

【政务会议】和硕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召开第46次、47次常务会议暨脱贫攻坚专题会

来源:和硕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年10月31日 点击数:

    (融媒体记者 巴图那生)10月31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延华主持召开和硕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46次常务会暨脱贫攻坚专题会议和第47次常务会议。研究审议了2021年脱贫攻坚项目、2021年度脱贫攻坚拟实施项目清单等事宜;听取了住建局、文旅局、开发区2020年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计划、通报人大意见建议办理情况、听取安全生产“两张清单”整改落实情况汇报等5项事宜;研究审议了《乌什塔拉河、曲惠河岸线保护与利用规划》、《和硕县清水河2020-2024年河道采砂规划》等7项事宜。

    会议指出,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入学习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牢牢把握国家政策导向,结合“十四五”规划和县域发展实际再梳理谋划一批项目,做到产业项目、扶贫项目、民生项目一体谋划、一体推进,力争更多项目列入中央和自治区计划,为做好2021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的基础。县扶贫办与农业农村局要加大沟通对接,按照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的要求,提前谋划重点工作、发展思路,对如何无缝对接、有机衔接进行调研,在整合优化发展政策,调整产业布局,改善基础环境,巩固产业基础等方面下功夫,促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在实施形式、政策内容等方面实现深度衔接融合。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2021年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起草好《政府工作报告》,对开好两会、做好2021年政府各项工作十分重要。各乡镇、各部门要全面系统总结全年工作,为政府办起草《政府工作报告》提供素材,把工作亮点和成绩体现到报告中,让全县各族群众切身感受到和硕的发展变化以及县委、县政府所作的努力,进一步稳定预期、提振信心、鼓舞士气,让人民群众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检验全面小康的质量和成色。

    会议要求,县扶贫办要加强与各乡镇、各部门的沟通对接,对2021年拟实施项目发展前景、市场行情、建设规划等内容进行研究,逐个审查项目的可行性,提前筹备办理土地、环评等前期工作,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要结合项目效益、实际需求、带动作用做好项目优先级排序,待资金下达后,从项目库中挑选前期工作较好的开展招投标,确保项目及时实施、发挥效益。各分管县领导要组织部门深入分析研究,围绕自治区党委“1 3”重点工作,准确把握县域发展实际,厘出2021年工作思路,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和计划,要广泛征求意见建议,集思广益、凝聚共识,把群众“愁难急盼”的问题作为我们推进工作的重点,着力办好民生实事好事,让政府工作更好顺应民意所向、符合民之所望。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宜。县委常委、副县长朱震,副县长巴特尔,和硕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韩志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