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问答丨解读和硕县政务服务中心帮办代办工作制度

来源:县政府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 2024年01月25日 点击数:


一、帮办代办工作制度出台的背景是什么?

为深入推进自治区、自治州及县委关于“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相关批示指示精神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不断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以制度化建设助推帮代办标准化、体系化升级。

    二、帮办代办制度实施有什么意义?

进一步优化和硕县帮办代办服务工作,更好地服务招商引资、建设项目和企业发展,打造亲商、重商、安商的政务环境。

    三、帮办代办制度的工作原则是什么?

    1.全程代办

转变服务理念和管理方式,以群众满意为标准,以方便企业办事为目标,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全程协调、全程跟踪办结服务

    2.无偿服务

在当事人自愿申请基础上,为当事人依规提供无偿帮办代办服务,除法律、法规明确由企业和群众承担的费用外,帮办代办一律提供免费服务

3.协同联动

涉及多个部门的帮代办事项,按照首问责任制,由帮办代办员联系相关部门协同联动,实现服务流程再造,推行全过程、全链条帮办代办服务。

四、哪些属于帮办代办服务范围?

1.政务服务大厅与群众关系密切的民生保障类公共服务事项以及前来办理业务行动不便或其他特殊群众。

2.新注册企业的设立、变更以及企业食品经营许可,与其相关的社保、税务服务。

3.凡审批权限属级政府部门,且符合国家、省、市产业导向规定的投资额在500万元以上的项目(不含国家宏观调控项目、高耗能、高污染、资源类等项目)

4.列入自治区、自治州以及我县重大项目年度计划投资的;委、人民政府重点督办或指定的帮代办项目。


相关链接:关于印发和硕县政务服务中心帮办代办工作制度的通知


关联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