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信息标题 十三届和硕县党委第二轮巡察向3个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文件编号
公开类型 主动公开 产生日期 2022-11-21 12:50
发布机构 县巡察办 载体类型 电子
关键字 索取号 73448398X/2022-00691

十三届和硕县党委第二轮巡察向3个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县巡察办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21日 点击数:

根据和硕县委统一部署,2022228日至325日,县委3个巡察组分别县团委、市监局、县第一小学共3个党组织开展了常规巡察。县委3巡察组聚焦政治巡察要求,重点围绕三个聚焦开展监督检查,有效发挥了巡察利剑作用。52325各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情况,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政府)分管领导分别出席反馈会,并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就做好整改工作作了表态发言。现将巡察反馈有关情况公布如下:

向和硕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履行职能职责不到位,知识产权工作重视程度不够,检验检测中心发挥作用不明显;安全生产意识不强,市场综合监管责任落实有欠缺;行政执法办案不规范;工作作风不实,形式主义问题仍然存在;财务审核把关不严;国有资产监督管理乏力;公车管理不规范,疏于监管;履行党建主体责任不到位,对党员干部疏于监督管理;民主集中制落实有差距,征求意见不充分;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够到位,廉政风险意识不强;整改主体责任落实有欠缺,巡察、审计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

向共青团和硕县委员会反馈巡察情况

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不够系统深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有欠缺;推进共青团改革存在薄弱环节,党建带团建示范点引领作用发挥不突出;组织、引领青年服务社会有差距,基层志愿服务活动质量不高,团代表联络站两联机制落实不到位;执行财务制度不够严格,团费账户管理不规范,资金审批、财务手续不完备。

向和硕县第一小学党总支反馈巡察情况

存在的主要问题是:贯彻落实教育工作决策部署不到位,落实双减工作有短板,思政教育工作有不足;年轻教师培养力度不够;工作作风还不够扎实,落实工作流于形式;财务管理不规范,报账手续不齐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有差距,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廉政风险防范意识薄弱,教职工教育监督管理有缺失;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有不足,召集人制度落实不严格,退休党员疏于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