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新时代文明实践】和硕县新塔热乡:志愿服务队 服务助农种新梅

发布时间:2023/03/31 来源:和硕零距离 [打印]

(通讯员 温翠平)近日,和硕县新塔热乡党委组织科普之光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以送技术、送服务为主要内容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群众解决困难,促进新梅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325日,在新塔热村五组村民玛依那·托乎提家,由乡机关干部、村民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正在帮助玛依那·托乎提种植新梅,拉线测量、挖坑植树、挥锹培土、浇水灌溉,大家分工合作、配合默契,每道工序都有条不紊,呈现了一幅热火朝天的劳动场景,经过一天的劳作,为20亩荒地种植1200棵新梅树。

和硕县新塔热村五组村民玛依那·托乎提说:我家劳动力少,20亩地全部种新梅树,我一个人实在忙不过来,志愿服务队了解我家情况后,帮助我只用了一天时间就种完了,特别感谢他们。

和硕县新塔热村五组村民赵博博说:植树造林是我们每个村民应尽的义务,今天参加新梅树种植活动很高兴,三年后就可以吃上新梅,既绿化家园,也为我们的后代留下一片绿荫。

近年来,和硕县新塔热乡党委充分利用该乡资源优势在产业结构调整和创新种植模式上双向发力,通过建设标准化栽培示范园,充分发挥种植大户技术、管理、销售等资源优势,形成党支部+志愿者+种植大户+农户发展模式,目前已种植新梅200亩,推动新塔热林果业快速发展。

新塔热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宁岩表示,今年新塔热乡将建立林果业高产、优质、高效、生态试验示范基地,把林果业从做大做强推向做精做优,为新塔热乡村振兴走出一条新路,让乡村更美、农民更富、农业更强早日变为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