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动态

【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和硕: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2023/03/29 来源:和硕零距离 [打印]

(通讯员 巴都曼)今天听了关于全国两会精神的宣讲,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民生大礼包实实在在惠及百姓,现在孩子上学不花钱,看病有城乡居民医保,生活越来越好,非常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和硕县乌什塔拉乡沙井子村村民张建生听取了小板凳宣讲队的宣讲后高兴地说。

在乌什塔拉乡沙井子村,小板凳宣讲队成员杨秀梅与张建生等村民围坐在一起,围绕村民关心的种植、养殖、教育、养老、医疗等热点话题,与大家一起展开交流学习,将全国两会精神以老百姓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村民耐心讲解,让村民听得懂、记得住、学得会、用得着。

乌什塔拉乡沙井子村村民张建生说:前段时间召开的全国两会有许多惠民的好政策。今天小板凳宣讲队来到了家里,及时给我们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和党的好政策,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我得知全国两会报告提到了加强民生建设,我要把这些好消息告诉我的亲戚朋友,让大家都知道党在关心、牵挂着我们农民,我们要好好珍惜当前美好的生活,继续搞好农业生产、发展致富,以后咱们的生活一定会越过越好。

宣讲中,各小板凳宣讲队队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把大主题转化为小切口,把书面语变成口头语,把普通话翻译成乡土话,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入心入脑,做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

“‘小板凳宣讲队在深入村民家中宣讲的同时,还倾听群众心声,了解他们想什么、干什么、盼什么,将群众的所思所想记录下来解决,成为连接政府与村民沟通的桥梁纽带。和硕县乌什塔拉乡沙井子村宣讲队成员杨秀梅说到。

同时,乌什塔拉乡利用乡村大喇叭传播快、受众多、覆盖面广的优势,及时将各项会议精神传达给广大村民,让一些忙于农事的村民在干活的时候就能聆听学习会议精神,领会核心内容。

我们的干部们通过学习强国每日学、集中学习每周学、微信群里讨论学,不断提升理论和实践宣讲水平。下一步,我们将持续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周一升国旗、农村文化广场等基层文化阵地,运用小板凳宣讲队、党员干部宣传队将全国两会精神宣讲活动做深、做细、做实,切实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在和硕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和硕县乌什塔拉乡沙井子村第一书记道尔加拉说到

全国两会精神宣讲在和硕县迅速行动,组织小板凳宣讲小分队、青年党员宣讲小分队深入农户家中、田间地头、文化广场、集贸市场等人群密集的地方,到处都有宣讲队员宣传两会精神的身影。他们还运用文化墙、宣传栏、微信群等宣传载体,打通了宣传全国两会精神的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