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本地动态】明珠社区开展“向雷锋同志学习”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3 来源:和硕零距离 [打印]


(通讯员 胡丹)为弘扬继承雷锋精神,在毛泽东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60周年之际,3月1日,和硕县特吾里克镇明珠社区开展“向雷锋同志学习”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温暖从“头”,“爱心义剪”温暖从“头”开始,来自辖区内的纤丝造型、格格发屋、东恒发艺的三名“托尼”老师“爱心义剪”服务活动拉开序幕。义剪过程中,志愿者们耐心询问大家对发型的要求,遇到国家通用语言水平不好的老人,其他志愿者充当翻译,大家沟通畅快、心情愉悦,与志愿者及干部拉家常、聊心事、话发展,其乐融融。

关爱老人,“暖心义诊”下午5点,系列活动之“暖心义诊”进社区活动在大家的期待中开始。明珠社区卫生室医生挨个给大家量血压、测血氧,宣传拒绝购买非正规途径保健品,发放《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健康指导手册》《高血压预防读本》《老人健康管理服务健康指导手册》等宣传材料。明珠社区居民候云说“听说社区下午要请医生,开展免费身体检查。我和老伴早早地就来到社区,一边打牌一边等着检查,娱乐健康两不误,很感谢社区。”“接下来,明珠社区将继续组织辖区志愿者看望孤寡老人、清理街面巷道卫生死角、交通文明劝导、爱心募捐等活动,持续服务好辖区居民,构建和谐美丽幸福社区。”和硕县特吾里克镇明珠社区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刘存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