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关于征集“马兰红山军博园”实物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3/02/24 来源:和硕零距离 [打印]

为深入发掘马兰红山军博园两弹研发军事纪念地这一全国性、唯一性红色教育资源潜力,着力开发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党性教育活动和近代军事文化资源,大力弘扬和传承两弹一星精神和马兰精神,促进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根据县委、县人民政府的安排,决定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反映马兰基地当时生活场景的各种实物物件,现将有关要求公告如下:

一、征集范围

涉及马兰基地工作、生活的各类实物、碑刻、拓片、老照片、音像、事迹故事、音乐、歌曲、书画、手稿、图书、文件、证件及老物件等。

二、征集方式

1、自愿捐赠:对于无偿捐赠物件的集体和个人,凡符合馆藏标准且具有一定价值的颁发收藏证书,对于捐赠物件数量较多、价值较高的可单独举行捐赠仪式。

2、复制归还:收藏者不愿意捐赠或寄存馆藏的物件,在征得所有者同意,复制后归还原件。

3、寄存馆藏:集体或个人可将收藏的重要物品寄存到和硕县文博馆委托管理,在征得寄存方同意下合理利用。

4、有偿转让:集体或个人意愿有偿转让其收藏的,按照公平、合理、合法的原则,对归属于集体或个人所有的物件,可适当予以经济补偿。

5、协议借展:按程序经文物主管部门登记备案后与相关单位鉴定协议,予以借展。

6、申请购买:对于珍贵物件,以自愿出售为原则,经鉴定,以双方认可的合理价格进行收购。

三、征集日期

自本通告公布之日起,长期征集。

四、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和硕县文博馆

联系人:李·巴特尔

邮箱:468018777@qq.com

联系电话:0996—5611156

附件:关于征集马兰红山军博园实物的登记表

扫描下方二维码获取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