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打造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升级版宣传标语口号

发布时间:2023/02/21 来源: [打印]

1.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民族团结之本。

2.要赋予所有改革发展以彰显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意义,以维护统一、反对分裂的意义,以改善民生、凝聚人心的意义,让中华民族共同体牢不可破。

3.必须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党的民族工作主线,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4.必须坚持各民族一律平等,保证各民族共同当家做主,参与国家事务管理,保障各族群众合法利益。

5.必须高举中华民族旗帜,促进各民族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6.必须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使各民族人心归聚、精神相依,形成人心凝聚、团结奋进的强大精神纽带。

7.必须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促进各民族在理想、信念、情感、文化上的团结统一,守望相助,手足情深。

8.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根植心灵深处!

9.增强各族人民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和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

10.新疆各民族是中华民族大家庭血脉相连、命运与共的重要成员。

11.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12.中华文明是新疆各民族文化的根脉所在。

13.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正确认识新疆历史特别是民族发展史,树牢中华民族历史观,铸牢中国心、中华魂。

14.深入推进青少年“筑基”工程,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重点适用于各类学校)

15.推动各族群众逐步实现在空间、文化、经济、社会、心理等方面的全方位嵌入,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重点适用于乡镇、村〈社区〉)

16.端正历史文化认知,突出中华文化特征和中华民族视觉形象。(重点适用于各类展陈场馆)

17.不断巩固中华民族共同体思想基础,促进各民族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建设伟大祖国,共同创造美好生活。

18.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19.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不断巩固各民族大团结!

20.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

21.中华文化是主干,各民族文化是枝叶,根深干壮才能枝繁叶茂。

22.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

23.各族干部要全面理解和贯彻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自觉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从中华民族整体利益的高度想问题、作决策、抓工作,只要是有利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工作就要多做,并且要做深做细做实;只要是不利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事情坚决不做。

24.支持各民族发展经济,改善民生,实现共同发展,共同富裕。

25.坚持正确的中华民族历史观,增强对中华民族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26.必须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推动各民族坚定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认同,不断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

27.紧紧抓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引导各族群众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

28.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

29.文化是一个民族的魂魄,文化认同是民族团结的根脉。

30.党的民族工作创新发展,就是要坚持正确的,调整过时的,更好保障各民族群众合法利益。

31.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纲”,所有工作要向此聚焦。

32.要守住意识形态阵地,积极稳妥处理涉民族因素的意识形态问题,持续肃清民族分裂,宗教极端思想流毒。(重点适用于政法系统,乡镇、村〈社区〉)

33.要更加重视关心爱护在条件艰苦地区工作的一线干部,吸引更多优秀人才。

34.兵团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在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中发挥更大作用。

35.坚持兵地一盘棋,重大基础设施同步建设,全面推进兵地经济、社会、文化、生态文明建设和民族团结进步、干部人才等方面的融合发展,实现设施共建、资源共享、深度嵌入、优势互补。

36.文化认同是最深层次的认同。

37.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一个民族都不能少。

38.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既要做看得见、摸得着的工作,也要做大量“润物细无声”的事情。

39.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各项工作都要往实里抓、往细里做,要有形、有感、有效。

40.各民族团结和谐,则国家兴旺、社会安定、人民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