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这些食品安全知识,你应该知道!

发布时间:2023/06/01 来源:中国健康教育 [打印]

这些食品安全知识,你应该知道!

生活中如何保障食品安全?



食品安全小常识

1.购买食物时,注意食品包装有无生产厂家、生产日期,是否过保质期,食品原料、营养成分是否标明,有无sc标识。

2.打开食品包装,检查食品是否具有它应有的性状。不能食用腐败变质、油脂酸败、霉变、生虫等异常的食品。

3.注意个人卫生,饭前便后洗手,自己的餐具洗净消毒,不用不洁容器盛装食品。

4.少吃油炸、油煎食品。

食品安全宣传之选购妙招

1.看包装:产品包装严密无损、商标内容完整,品名、厂名、厂址、净重、主要成分、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等清晰可见。

2.看色泽:产品色泽应与品名相符,若其颜色过于鲜艳,失之自然,就有可能是添加了过量色素所致,不要购买和使用。

3.闻香味:产品香应与品名相符,应香气柔和,无刺鼻,若有异味,则表明已变质。

4.品滋味:产品滋味应酸甜适宜,不得有苦味、涩味、酒味(酒精饮料除外)。


来源:中国健康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