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和硕

​【奋力推动和硕高质量发展】和硕:春来果树嫁接忙 改良提质促增收

发布时间:2024/03/20 来源:和硕零距离 [打印]

眼下,随着气温逐渐回升,和硕县各乡镇果农积极抢抓有利时机,忙于对种植果树进行嫁接、品种改良工作,鼓足干劲,为今年增收打好基础。

314日,在和硕县苏哈特乡苏哈特村,农户林海一大早就开始在自家果园里嫁接起果树来,剪枝、接穗、绑膜一气呵成,动作流畅而精确,不一会,一棵棵果树便完成了嫁接,准备迎接后期的生长与丰收。

和硕县苏哈特乡苏哈特村村民林海说:我果园里的200多棵香梨树已经嫁接完毕,目前还有200新梅树需要嫁接,准备赶在四月中旬全部嫁接完毕。

近两年,和硕县因地制宜结合自然条件和资源禀赋,积极引导农户根据地域特性种植和改良果品。今年,当地计划种植庭院新梅500余亩,为保证梅的成活率和品种优良性,和硕林业部门充分利用春季农闲期,积极下派林业技术人员深入乡镇传授梅和葡萄等果树的管理、嫁接、修剪、病虫害防治等知识,以此不断提升了果农果园管理水平和发展林果种植的信心。

这几年通过村里和乡里的一些林果管理技能培训,我也学习了很多知识,现在嫁接技术是越来越熟练,果树的成活率也是越来越好,后期,我会对果园适合嫁接的果树及时进行嫁接,管理好自己的园子,让收入多增长一些。和硕县苏哈特乡苏哈特村村民林海说道。

目前和硕县林果种植面积已达7万余亩,包括葡萄、梅、红枣、杏子、香梨、苹果等果品。各乡镇以改良果品、促农增收为出发点,积极引导、帮助果农稳步推进果树嫁接、修剪等方面的工作,预期4月底可顺利完成果树的嫁接。(融媒体记者 杨家佳 吴倩 通讯员 程军)

关联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