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和硕

【我为群众办实事】和硕县人民医院:义诊服务送健康 真情服务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4/03/10 来源:和硕零距离 [打印]

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3月以来,和硕县人民医院和各乡镇卫生院积极开展“义诊服务送健康真情服务暖人心”活动,将优质的医疗服务送到各族群众身边,增强大家的健康意识,把医疗惠民办成暖心工程。

县人民医院组织妇产科、感染科、内科、五官科等科室骨干医师深入各乡镇,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医者仁心。在义诊现场,前来就诊的群众络绎不绝,医护人员免费为群众测量血压、提供健康咨询、免费发放药品等服务,医务工作者与前来就诊的群众面对面交流,耐心讲解心血管、呼吸道、胃肠道、妇科疾病的预防及康复等方面的知识,提醒他们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各乡镇卫生院医护人员走进村民家中,上门提供量血压、测血糖等服务,并根据检测结果提出诊疗建议和健康指导,还发放了预防高血压、高血脂的宣传资料,提高大家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义诊活动中,医护人员呼吁各族群众在平时生活中养成定期体检的好习惯,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早康复,避免重大疾病的发生。

“义诊这种形式很好,我们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国家医疗资源,既能看病又能领到免费药品。”和硕县特吾里克镇居民王慧英感慨地说道。

截至目前,“义诊服务送健康真情服务暖人心”活动共发放健康宣传资料3500余份,发放免费药品价值12500余元,免费开展各类健康检查1200余人次,提供健康咨询1000余人次。

和硕县人民医院医务科主任买买提江·库尔班说:“今后,县人民医院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义诊活动,不断加大为民服务的力度和温度,将更多便民、利民的志愿服务活动带到居民家门口,切实增强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通讯员 崔经敏)

关联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