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和硕

【我为群众办实事】和硕:“健康扶贫 光明助困”行动点亮居民幸福生活

发布时间:2024/03/12 来源:和硕零距离 [打印]

近日,由自治州红十字会联合库尔勒市爱尔眼科医院在和硕县各乡镇开展“健康扶贫光明助困”活动,为患有白内障等眼疾的群众送去关怀和温暖。

3月10日,在和硕县特吾里克镇龙驹社区活动现场,医护人员不仅为每一位前来问诊和咨询的群众进行详细的信息登记,而且还耐心细致地询问眼部疾病历史,利用专业眼科设备,对居民进行视力测试、眼部疾病筛查和健康咨询,特别是白内障、翼状胬肉、干眼症、青光眼、屈光不正等常见眼科方面的检查。针对检查的情况,医生现场给予科学治疗建议和方案,并详细介绍治疗资助情况。

和硕县特吾里克镇龙驹社区居民李国君说:“现在国家医疗水平提高了,惠民政策越来越多,今天免费为我们检查眼睛,在自己家门口就能就医,还可以免费得到治疗,真的是很暖心。”

据了解,此次“健康扶贫光明助困”活动由湖南爱眼公益基金会捐赠300万元人民币,计划资助巴州1700例白内障手术和1500例翼状胬肉手术,分别以每例1000元和800元的标准提供救助金,为居民提供免费的眼部疾病筛查服务。对于那些需要接受手术治疗的患者,库尔勒市爱尔眼科医院将为他们提供白内障和翼状肉手术,医保报销后剩余的自付金额由专项基金全额补助,如果基金不足以覆盖费用,医院将承担余额,确保所有白内障和翼状胬肉患者都能得到必要的关爱和援助,帮助他们尽快恢复视力。

和硕县税务局驻特吾里克镇龙驹社区第一书记、“访惠聚”工作队队长陈楠说:“我们期望通过这样的活动,为社区居民提供直接、贴心的医疗服务,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免费的医疗福利,从而提升他们的生活品质和幸福感。后期,我们将致力于向居民提供更便利的服务,继续开展更多惠民活动,扎实增进居民的福祉和满意度。”

据了解,“健康扶贫光明助困”活动将持续至4月11日,目前,活动正在和硕县各乡镇有序开展。(融媒体记者 杨家佳 通讯员 杨淑圆 敖涢)

关联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