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和硕

【文化润疆】和硕:乡村科普馆变身亲子互动乐园

发布时间:2024/02/26 来源:和硕零距离 [打印]

为更好发挥乡村科普馆科普教育功能,提高家长和孩子共同学习科学知识的热情,近日,和硕县塔哈其镇阿尔文德尔文村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亲子参观科普馆活动。

活动中,讲解员以知识改变命运为主题,现场讲解与视频、音频、图片、模型、多媒体、VR体验等方式结合,形象直观地向家长和青少年儿童普及科学知识,也为大家提供了寓教于乐的学习形式和探索知识的场所。

这次我们组织家长和孩子共同参观乡村科普馆活动,得到了大家的喜欢,不仅让孩子们在与家长共同学习和互动中提升对科学知识兴趣,更有助于培养他们的创新思维,同时也能拉近彼此的感情。阿尔文德尔文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吐逊阿依说道。

和硕县利用乡村科普馆推动了科技与文化的融合,提高了群众的科学素养和文化素质,丰富了精神文明生活,使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更加走深走实。

下一步,和硕县将持续利用好阵地资源,充分发挥科普馆科普宣传作用,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宣传教育活动,满足群众休闲娱乐和学习的需求,不断提升各族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通讯员 麦尔哈巴·麦合木提)

关联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