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和硕

【安全生产】和硕:开展农资市场专项检查 护航春耕备耕

发布时间:2024/02/24 来源:和硕零距离 [打印]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期,为保障农资安全,助力乡村振兴。连日来,和硕县农业农村局联合公安局、食品药品环境犯罪侦查大队等部门积极开展农资专项检查行动,切实维护广大农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工作中,检查组以打击销售假冒伪劣农资产品等违法行为,保证农民购买放心农资为重点,深入全县20余家农资经销店,着重对农资经销商所经营产品质量、进货渠道、购销台账建立等方面情况进行了检查,对检查中发现存在问题的,及时指出并限期整改。从检查看,和硕农资经销商合法、守法经营意识普遍有所提高,所经销农资大都从正规渠道购得,农户可放心购买。此外,执法人员检查时提醒广大农户,在购买农资时,一定要认真查看产品产地、合格标识和从信誉度较高的农资店买进所需农资,力保自身权益不受侵害,作物丰产丰收。

巴州嘉盛农有限公司负责人崔峰勇说:作为农资经销商,我们承诺在销售农资过程中,杜绝向种植户销售假冒伪劣产品,保证向种植户提供保质保量的放心农资,在2024年里有更好的收成。

据了解,目前和硕农资市场货源充足、价格稳定。在春耕备耕期间,和硕县积极行动,持续加大检查频次,加强人手调配,强化农资市场监管,服务春耕备耕,确保广大农户能播下放心种、施上放心肥、用上放心药

如果农户发现农药、化肥、种子等农资有质量问题或不合格,可随时拨打电话5622344或者到农业农村局投诉举报,我们农业农村局执法人员会及时跟进处理。和硕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徐海忠说道。(融媒体记者 布音克西克)

关联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