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和硕

【新时代文明实践在和硕】和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冬季公益小课堂成果展示

发布时间:2024/02/05 来源:和硕零距离 [打印]

2月2日,在孩子们欢快的学习氛围中,为期15天的和硕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冬季公益小课堂迎来了成果展示。

据悉,公益小课堂由和硕县委宣传部在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举办,共计有50余名学生参加,学习内容包括文化课辅导、分类阅读、书法、绘画、手工、文体活动、观看电影等内容,为孩子们准备了象棋、五子棋、军棋、沙包、毽子、乒乓球拍等活动用品。期间,孩子们既学习了文化知识,感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又参加了各类文体活动,身心得到全面发展,度过了一个充实、有意义的假期。

全程陪着孩子们学习的文化社区返乡大学生以不求回报、无私奉献的精神得到了主办方的认可,并得到了表彰。

和硕县返乡大学生那青说:“在这个寒假,我参与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公益小课堂活动,这段经历让我深刻领悟到了教育的重要性以及作为志愿者的重大责任。在活动中,我和其他志愿者们为孩子们提供了丰富多彩的课程,希望以此激发他们对学习的热爱,助力他们快乐成长,展望未来。”

活动中,30余名孩子手捧精心准备的纸质龙、彩泥画、书法等手工作品向大家展示并领取自己的专属结课奖状。

“在这次公益小课堂中,我学会了做‘龙’和彩泥画,也交到了很多新朋友,谢谢哥哥姐姐们的照顾和教导,我觉得很快乐、很充实。”公益小课堂学员艾合桑开心地说道。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会进一步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平台的作用,举办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惠及更多的居民群众。”和硕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杨杰说道。(融媒体记者 吴倩 通讯员 哈斯叶提·库万江)

关联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