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和硕

【奋力推动和硕高质量发展】和硕:新年迎来新气象 “翻翻鸽”比赛燃天空

发布时间:2024/01/11 来源: [打印]

为丰富农牧民精神文化生活,近日,和硕县观赏鸽协会组织举行首届“翻翻鸽”友谊赛。

比赛现场汇聚了众多和硕县各乡镇及外地赶来的鸽友和观赛者,大家一起欣赏“空中舞者”“翻翻鸽”的优美舞姿。随着裁判员的一声令下,鸽笼里各色各样的“翻翻鸽”犹如离弦之箭,展开双翅飞向天空,在空中或旋转或翻飞,变换着各种姿态,整个比赛极具观赏性,给人一场奇特的视觉盛宴。比赛根据规定时间内鸽子在空中旋转的周数、转姿、勤快度,鸽子羽毛的光泽度及颜色进行评判,最终评选出优秀翻翻鸽。

参赛选手艾买江·马木提说:“今天我的鸽子表现的非常不错,希望以后多举办此类比赛,鸽友们很开心,今后我会培育出更多优秀品种的‘翻翻鸽’来参赛。

据了解,鸽子寓意和平、幸福、美好,“翻翻鸽”又名“筋斗鸽”,是中华观赏鸽翻跳类品种中的少有品种,“翻翻鸽”比赛传承了传统赛鸽文化,是一种深受群众喜爱的娱乐活动。

“我们举行‘翻翻鸽’友谊赛,主要是为丰富农牧民生活乐趣,增加养殖户养殖信心。观赏鸽运动是一项社体项目,具有社会交流、产业发展的内涵。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会多举办此类比赛,促进养鸽产业持续发展,也为养鸽爱好者们拓宽增收渠道。”和硕县观赏鸽协会会长买买提江·玉山说道。

近年来,和硕县以拓宽农牧民群众增收致富渠道为出发点,积极引导鼓励群众利用闲暇时间,养殖鸽子、土鸡、野鸡等经济效益高、适于喂养的小禽品种,发展多样化养殖,期间,还通过积极组织开展“翻翻鸽”比赛、赛马大赛、斗鸡比赛等多样体育赛事,打响和硕旅游品牌的同时,进一步提振农牧民的养殖信心。经过发展,现今,特色禽类品种不仅以其极具商品价值等优良特性扮靓该县养殖业的同时,也为拓宽、开辟当地乡镇农牧民群众增收致富路产生了积极促进作用。(融媒体记者 杨家佳)

关联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