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和硕

【新春走基层】和硕县举行"东风工程"年历画、农家书屋图书万村千乡文化产品惠民行动春联发放仪式

发布时间:2024/01/26 来源:和硕零距离 [打印]

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全民阅读,1月24日,和硕县举行"东风工程"年历画、农家书屋图书万村千乡文化产品惠民行动春联发放仪式。

“东风工程”是党和政府实施的一项惠民工程,也是推进文化润疆工程的一项重要举措。近年来,和硕把打造“农家书屋”作为文化惠民的民心工程,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不断加强基层文化阵地建设。眼下,常年免费开放的农家书屋已成为农牧民群众学科技、备春耕的“加油站”。截至目前,和硕共有农家书屋33家,藏书达5万余册,内容涵盖政治、法律法规、种植养殖技术等方面。

据了解,本次和硕共发放图书1947册,东风工程年历画22400张、春联800余副、覆盖全县7个乡镇。更新图书涵盖了少儿类、文化类、医疗卫生类、生活类、政治经济类、科技类、农牧业养殖、庭院经济种植及文学著作等内容,进一步充实完善了每个农家书屋藏书的种类,补充了书刊数量,满足了不同年龄段人群的阅读需求,为和硕县深入推进乡村文化振兴,引领全民阅读新时尚,打造“书香和硕”增添动力。

和硕县苏哈特乡党委副书记、宣传委员程军说:“不仅口袋富,脑袋也要富。我们要借助此次发放活动做好全民阅读工作,真正把书屋变成培养新型农民的‘充电’场所,让村民在书屋学到真知识、真本领,利用自己学习的知识和技能,走上富裕的道路。

近年来,和硕县以“东风工程”“农家书屋”为载体,扎实开展“读书分享会”“全民阅读”“书香和硕”等阅读活动,把党的强农惠民政策送到群众身边,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升基层干部群众文化修养,推动“东风工程”起作用、见实效,让文化润疆工程惠及千家万户。

巴州新华书店有限责任公司和硕县分公司经理刘晓刚说:“作为发放配送图书的基层单位,和硕县新华书店肩负着重大的使命,希望文化惠民产品能够给和硕县的广大群众带去更多的新知识,在致富奔小康的道路上越走越快。”(融媒体记者 布音克西克 通讯员 巴依)

关联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