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和硕

【新时代 新故事】和硕:汇聚正能量 献血传爱心

发布时间:2023/12/07 来源:和硕零距离 [打印]

大爱传承美德,热血彰显真情。125日,巴州中心血站在和硕县设立无偿献血点,和硕县各单位、部门党员、干部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活动,用自己的热血奉献爱心,传递博爱精神,助力生命续航。

当天一早,无偿献血点就排起了长队,各行各业前来献血的爱心人士,在医护人员及现场红十字会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填写登记表、接受征询、测量血压、检测血样等,经检查符合献血条件后,大家依次进入采血车进行采血。

和硕县塔哈其镇浩尧尔莫墩村工作人员马海超第一时间过来排队登记,顺利地通过检查并献血400毫升。

马海超说:这是我第四次参加献血活动,整体感觉良好,建议大家都在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积极献血,既是对社会的回馈,也可以提升身体素质,今后,我会继续坚持锻炼身体,积极参与献血活动,去帮助更多的人。

汇聚正能量,献血传爱心。期间,献血者们纷纷表示,无偿献血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值得全社会的重视。

和硕县特吾里克镇幼儿园教师蒙根彩茨克说:我从上大学就开始献血,这是我第三次献血,我觉得献血能促进血液循环,最重要的是能帮助到别人,希望大家都参与到献血的队伍中来,如果有需要,我还会继续献血。

很荣幸能参加此次献血活动,作为一名志愿者,我以后会积极参加社会的各种公益性活动。和硕县西部计划志愿者大学生魏元春说道。

和硕县新塔热乡党委委员、副乡长汪要甫说:接到单位献血的通知,我就积极踊跃报名参与献血,我觉得献血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我献血我光荣。

据了解,当天和硕共有326名党员、干部及群众参与了无偿献血,采集血液96000毫升。通过此次活动,用实际行动诠释爱心、责任和担当,同时扩大了群众对无偿献血的认知和参与度,提高了公民无偿献血积极性,营造参与无偿献血的浓厚社会氛围,激发了社会正能量。(融媒体记者 布音克西克)

关联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