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和硕

【新时代 新故事】和硕县妇联召开“两新”妇女组织工作推进会暨“两新”妇女组织负责人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12/01 来源:和硕零距离 [打印]

11月29日,和硕县妇联召开“两新”妇女组织工作推进会暨“两新”妇女组织负责人座谈会,全县“两新”组织妇委会主任、小组长以及行业主管部门负责同志,乡镇妇联主席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重要论述、习近平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以及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通报全县“两新”妇女组织基本情况;“两新”组织妇委会主任、小组长围绕自身企业妇女工作开展情况、特色亮点和存在问题进行交流发言。

座谈会要求,要强化妇女思想政治引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做好关心服务工作,激励广大妇女干事创业建新功。要发挥女性特殊作用,推进更高水平的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要坚持党建引领,进一步增强“两新”妇女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

据了解,从2021年开始,为全面落实自治区、自治州关于推进妇女组织在“两新”组织中全覆盖的要求,和硕县妇联牵头,按照应建尽建的原则,在全县非公有制经济和社会组织开展了妇建“百日攻坚”活动。经过几年的持续努力,目前,全县“两新”中已建立妇女组织39个,实现了妇女组织和妇女工作全覆盖。

座谈中,新疆瑞泰青林酒业有限责任公司妇委会主任曹美玲说:公司高度重视妇女职工的权益保护工作,今后我们将继续加强企业党建带妇联工作,组织妇女职工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落实妇女职工在婚假、产假等方面的权益,关心关爱女职工,将女职工凝聚在党的周围。

“今后,和硕县特吾里克镇妇联将以学习贯彻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为契机,发挥属地管理作用,探索把‘两新’组织妇女工作逐步融入社区妇联工作,融合开展各类学习、活动。”特吾里克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妇联主席赵辉说道。

接下来,和硕县妇联将动员引领各族各界妇女,尤其是“两新”组织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凝聚巾帼之力、汇集巾帼之智,为和硕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融媒体记者 道尔利 通讯员 伊偲偲)

关联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