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和硕

【创卫进行时】和硕:路灯升级改造点亮县城居民心

发布时间:2023/05/17 来源:和硕零距离 [打印]

(融媒体记者 麦尔当·黑尼)为改善县城整体面貌和提升亮化、美化效果,让广大居民夜间出行更便捷、更有安全感,近日和硕县住建局积极加大为民办实事、好事工作力度,按照统筹规划、合理布点、因路制宜的原则,对县城清水河路进行了路灯升级改造工作,以实际行动提升群众幸福感。

近日,记者在和硕县清水河路看到,为了保障路灯升级改造工程顺利完工,施工人员克服困难,正在抢抓时间对道路两侧的路灯进行安装、调试工作。作业现场,吊车把焕然一新的路灯吊起安装在原灯杆上,短时间内就将改造好的路灯呈现在居民群众面前。

    施工工人孙杰说:“我们从早晨九点到中午两点,下午四点到九点一天十个小时,可以安装26到27个灯,今天这条路就安装完了,后期就是调试阶段,我们会保质保量完成这项道路亮化工作,为和硕居民群众提供一个靓丽、安全的出行环境。”近年来,和硕县城主干道清水河路两旁路灯因运行时间较长、部分路段出现灯光灰暗、照明效果差、能耗高等不利于群众出行的现象,对提升县城整体形象也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对此,和硕以改善县城亮化环境、方便居民安全出行、道路交通畅通为出发点,积极实施路灯升级改造工作,经过前期摸排,和硕县城市主干道清水河路有176盏路灯,此次对所有路灯的灯罩、灯泡、灯内线路均进行了更换并为每盏路灯加装Led300W主光源和Led100W负光源,总投资74万余元,目前路灯更换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

    “此次对清水河路亮化升级改造可极大地改善清水河路的路灯照明现状,有效杜绝了安全隐患,使行人行车更加安全,提高了居民的幸福感,让城市的夜晚更具吸引力。”和硕县房地产管理办公室主任孟开说。

灯更亮了,路更明了,路灯升级改造工程不仅点亮了城市的道路,更点亮了居民群众的心,接下来,和硕县住建局将继续加强对路灯的排查、检修,及时更换破损路灯、零件,助推城市品质再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