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和硕

【本地动态】和硕县特色农副产品亮相“5·19中国旅游日”新疆分会场

发布时间:2023/05/23 来源:和硕零距离 [打印]

(融媒体记者 麦尔当黑尼)519日,由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巴州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23“5·19中国旅游日新疆分会场活动在尉犁县举办,和硕县受邀参加了此次活动。期间,和硕县特色农副产品以其绝佳品质在农特产品展销会上大放异彩,有效达到了宣传推介和硕县特色文化旅游资源、提升农特产品品牌知名度和扩大对外影响力的目的。

当日,由和硕各知名企业精心推出的丁丁香辣酱、西梅干、蜂蜜、奶疙瘩、富硒挂面、风干肉、红酒等琳琅满目,独具特色的优质农副产品在旅游节中纷纷亮相登场,向参展观众集中展示了当地农特产品的品质与特色,让过往游客参观并品尝,诸多参展人员被展品所吸引,肉厚核小、口感香甜的西梅干;香气浓郁,滋味醇厚协调的红酒;肉质筋道、口味独特、味道鲜美的风干肉;奶香浓厚、酸甜可口的奶疙瘩均得到了游客们的赞誉好评。

让特色农副产品走出和硕、走进景区、走近居民、走入千家万户,通过展销会,不仅推动了和硕县农产品品牌知名度的提升,拓宽流通和销售渠道,同时也为当地农副产品加工企业发展增添了新动力,为助推和硕特色农产品销售,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起到强力引擎作用。

和硕县科展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杨立婷说:很荣幸我们企业的富硒挂面能亮相此次展销会,我们的产品也得到了大家一致的认可,这也将为我们以后的发展增添了信心,今后我们也将大力在产品质量、品牌建设和宣传上下功夫,让我们的产品走出和硕、走出新疆、走向全国,为和硕县的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旅游日这天,和硕县文旅局还向各地游客发放和硕旅游宣传册600份,使全国各地游客对和硕县旅游、文化、美食、民俗、特色农产品有了直观的认知了解。

参加中国旅游日新疆分会场宣传推介活动,给了我们宣传推介和硕丰富的旅游资源机会,同时,也给了我们充分展示和硕葡萄酒、西梅干、风干牛肉、辣椒酱、奶疙瘩等十余种旅游产品的机会,使疆内外游客进一步认识了和硕、了解了和硕,为更多游客想来和硕、喜欢和硕、爱上和硕奠定了良好基础。下一步,我们将利用更多的宣传推介机会,把和硕丰富多彩的旅游资源和独具特色的旅游产品介绍给更多的人,不断提高和硕的美誉度和知名度,做好对接、热情迎接八方游客来和硕旅游,投资兴业。和硕县文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波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