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和硕

【本地动态】和硕:夏日火爆夜市点燃城市“烟火气”

发布时间:2023/05/17 来源:和硕零距离 [打印]

(融媒体记者 加亚巴图 龚其克加甫)眼下在和硕,随着天气的日渐炎热,陆续开放的各个夜市不禁点燃了城市烟火气,促进夜经济的发展,逛夜市日渐成为当地众多居民夜晚休闲生活的一样选择。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和硕县夜市摊点俨然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来自县城和周边乡镇的群众在不同风格的夜市里穿行,寻找美食、品尝美食,同时也享受着美食带来的欢乐。炉炭上的花甲粉、烤生蚝,铁板上的烤鱿鱼,拥挤的人群、鼎沸的叫卖声,都让平淡的夜晚充满了烟火气,让人们在忙碌中多了一些幸福感,更让夜间消费起来。

乌鲁木齐游客魏新成说:今天从乌鲁木齐过来,一下高速我们就来到了和硕县的夜市,这边的夜市有特别精彩的节目、特色小吃,非常地热闹,烟火气很重。

今天我和爱人到九洲假日广场夜市来品尝美食,有很多烧烤,还有好多各民族的特色美食,在品尝美食的同时还能欣赏节目,感觉这里特别热闹,下次我还会带着我的家人和朋友来夜市品尝美食、欣赏节目。和硕县居民阿丽同说。

空气中弥漫着诱人的美食香味,声声传来的儿童欢笑,浓浓的烟火气,让和硕的夜晚起来,人气起来,经济起来。夜市将夜晚的时间拉长,热闹的夜市装载的不仅仅是美味的食物,更是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九洲奇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和硕分公司经理柯东说:九洲假日广场的星光夜市是今年428日开始试营业的,一共规划了15个摊位,人均客流量可以达到10001500人,今后我们还会开展更多丰富的活动,来促进和硕县夜间经济的发展。

近年来,和硕县通过扩大夜市规模、积极建立和谐完善的营商环境等措施,鼓励引导夜间餐饮、旅游、文化娱乐等消费活动,不断延伸夜经济产业链,全面释放夜经济活力,让夜经济品牌更加响亮,烟火气更足、人情味更浓,持续推动夜经济大放异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