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和硕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自治州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对和硕县贯彻实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情况进行检查

发布时间:2023/03/30 来源:和硕零距离 [打印]

(融媒体记者 布音克西克)328日,自治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买合木提·托合提带领执法检查组对和硕县实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和硕县人大常委会、政府分管领导及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检查。




检查组采取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方式先后对和硕县曲惠镇老城村党史馆宣教阵地打造、县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工作开展、特吾里克镇服务型社区建设、第二中学青少年思想教育基地红色教育开展及贯彻实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落实等方面情况进行了认真细致地检查。

座谈会上,检查组对和硕县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和经验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充分认识贯彻执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条例》精神实质、深刻内涵、核心要义,把着力点放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上,全力争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要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把党的领导贯穿民族工作全过程,切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的基础上,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入挖掘马兰红山军博园景点红色文化和历史文化,让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成为传承红色基因、宣传红色文化、推动红色旅游的生动实践。要创新开展中华民族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不断拓展各民族间交往交流交融的广度深度,推动新时代民族团结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