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民国防教育

【本地动态】​和硕:春季征兵体检工作有序开展

发布时间:2022/02/13 来源:和硕零距离 [打印]

  (融媒体记者 王荣曌玺)青春风华正茂,参军无上光荣。2月10日,和硕县2022年春季征兵体检工作在和硕县人民医院正式拉开序幕。31名应征青年在县人武部工作人员带领下,全程佩戴口罩,保持一米间距,测量体温,有序前往不同科室接受体检。

微信图片_20220213182637.jpg

  在和硕县人民医院,前来体检的应征青年按照征兵体检的规定,依次接受了血液检测、内科、外科、五官科、眼科、血压监测等项目检查,体检现场井然有序。

微信图片_20220213182642.jpg

  毕业于新疆农业大学的孜拉江·木合塔尔得知春季征兵开始的消息,第一时间便报名参加,他表示参军入伍是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投身国防建设的最好实践。“响应祖国兵役号召,献身国防,保家卫国,人人有责,作为中华儿女依法服兵役是我的光荣义务,参军有为,青春无悔,我非常喜欢军人的形象,也想成为一名优秀的军人。”孜拉江·木合塔尔对记者说。

微信图片_20220213182645.jpg

  为确保体检工作有序进行,和硕县人民医院组织精干医务力量参与到征兵体检工作中,严把体检质量关,为部队输送身体素质过硬的高质量新兵提供了有力保障。根据目前应征报名情况来看,全县报名人数较往年有所增加,应征青年学历也有所提升。

  据悉,和硕县高度重视此次征兵工作,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张贴宣传标语、媒体宣传等多种方式宣传征兵政策、征兵条件,鼓励有志青年积极投身国防建设,接下来,县人武部将严密组织,严格标准、严把程序,真正把政治合格、素质过硬的优秀青年输送到部队,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今年征兵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