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全民国防教育

【本地动态】国防知识进校园 增强青少年国防意识

发布时间:2021/09/26 来源:和硕零距离 [打印]

  (通讯员 折树艳 王菲婷)“同学们,在授课之前,我先问大家几个问题,你们知道全民国防教育日是哪一天吗?全民国防教育日又是在哪一年设立的?”

微信图片_20210926104129.jpg

  少年强则国家强。为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生的国防意识和国防观念,不断激发师生的民族自豪感和国家荣誉感,9月23日,和硕县公安局结合第21个“全民国防教育日”,开展以“加强青少年国防教育·争做新时代强国少年”宣传送教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926104136.jpg

  期间,宣传民警将系统的、完备的理论知识和生动形象、深入浅出的实际案例结合起来,围绕国防教育“是什么”,国防教育“干什么”,国防教育“为什么”三个主题,以专题讲座的方式为学生们阐述了建设强大国防的重要性。同时,宣传民警还为学生们发放了《国防知识手册》《防灾避险应急知识》《人民防空与防灾》等宣传资料,并勉励在场学生要不断拓宽知识、增长见识、努力学习、健康成长,为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青春的智慧和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926104140.jpg

  “听了警察叔叔的讲座,不仅让我懂得了保家卫国的重要性,而且让我懂得了我们青少年作为国家的后备力量,应该具有责任和担当意识。我一定要好好学习,不断增强自身能力,长大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和硕县高级中学学生巴音克西克说道。

微信图片_20210926104144.jpg

  本次国防教育专题讲座,进一步提高了师生们的国防意识、民族意识和爱国热情,积极营造了热爱国防、关心国防、支持国防建设的浓厚氛围。